微软执行反垄断裁决 签下首份代码授权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0: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9日消息,面临新的数百万美元罚款威胁,微软周四表示,欧盟主管部门3年前命令它制订一个共享代码计划,以让竞争对手的产品能兼容Windows操作系统平台,现在该公司已按照计划与第一家公司签订了授权协议。

  欧盟委员会上周称微软依然未能履行其2004年3月的反垄断裁决,威胁说将考虑对微软实施高达每天三百万欧元的新罚款。欧盟委员会声称微软“完整和准确”的信息向竞争对手要价太高。

  微软称,与Quest Software公司签订授权协议是其在执行欧盟裁决过程中迈出的很重要的一步。微软称,它仍在与其它潜在授权对象进行谈判。Quest是一家为企业客户提供IT系统管理服务的公司。

  微软表示,这份授权协议证明Quest对微软索要的专利费感到满意。

  据微软称,Quest在欧盟委员会就协议专利费发表《异议声明》当天签订了他们的授权协议。

  据悉,微软将从Quest使用微软协议的产品收入中提取5.25%的专利费。

  在美国,微软一个类似的授权计划拥有27名成员,但指控微软试图将它们从服务器市场赶尽杀绝并触发了欧盟这起反垄断调查的几家公司,包括BM、Novell、 Sun和甲骨文,从来都没有参加微软的欧洲计划。

  微软拥有四周的时间来回应欧盟3月1日的警告,之后主管人员有可能宣布对微软采取每日罚款手段。

  微软目前正在就欧盟2004年的最初裁决向欧洲第一法院提出上诉。欧盟2004年的反垄断裁决认定微软滥用了市场垄断地位,对微软开出了史无前例的4.97亿欧元的天价罚单,并要求微软与竞争对手共享数据资料。

  去年9月,因未能按要求提供完整的互操作性文档,欧盟向微软开出了一张高达2.805亿欧元(3.71亿美元)的罚单。

  作者:云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