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规加强对移动服务市场控制 Tom选择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6: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Tom在线日前表示,由于母公司Tom集团欲私有化,Tom在线股票现在已经停止交易了。

  与中国其他的移动娱乐和信息服务供应商一样,政府出台新法规之后,Tom在线的利润和收入都大幅下降。

  如果按其股票现价算,Tom在线的母公司Tom集团将拿出2.1亿美元的资金将剩余44%的股份全部购回。

  业内分析师在接受香港报刊采访时表示,预计Tom集团将把Tom在线重新并入其核心业务,以削减成本。

  Tom在线提供了一系列移动服务,包括游戏、铃声、短信和社群网服务等。

  中国政府出台控制移动服务的新法规之后,市场再度下滑到前所未有的新低点。

  Tom在线在2006年第三季度的纯利润几乎下降了60%,只有3900万美元,同比也下降了15%。包括英国MonsterMob在内的其他公司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利润下滑。

  新法规要求服务供应商们在向用户提供服务之前必须取得用户的明确确认,而且对于服务使用费也进行了更为严格的控制。

  成千上万的用户曾经提出起诉,声称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申请了一些移动服务,而且发现相关服务的收入标准也出奇地高。

  有些用户声称他们从来没有选择过那些服务,但是服务商仍然向他们收取了服务费。

  Tom在线目前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同时也在美国纳斯达克

股票交易市场上市。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