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将耗资5000万美元对员工金融理财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55 eNet硅谷动力

  3月8日消息,IBM星期三表示,它将推出一个耗资5000万美元的五年计划旨在改善员工的金融教育和理财规划。

  据signonsandiego.com网站报道,IBM将向员工及其配偶或者国内的伴侣提供一系列实时的和基于网络的投资学习班。

  从4月份开始,IBM的雇员将能够通过电话从Fidelity投资公司和高盛投资公司旗下的Ayco公司得到一对一的个人理财规划和咨询服务。

  IBM称,elity和Ayco公司的金融规划人员都是按照对IBM有利的计划进行培训的。这些人对于销售他们公司的产品都不收额外的费用或者佣金。

  IBM负责人力资源的高级副总裁Randy MacDonald说,据我所知,没有一家公司像IBM这样为员工做这样广泛的事情。

  此举是在IBM和其它公司正在把退休规划的责任从公司转移到员工的时候采用的行动。传统的

养老金正在被“确定的贡献”计划所取代。在这个计划中,员工把钱存好供退休使用。雇主通常只能部分满足这个要求。

  例如,IBM对2005年以后雇佣的人员关闭了传统的养老金制度。IBM去年称,早些时候雇佣的人员的福利在2007年以后将冻结。

  为了进行补偿,IBM把最新雇佣的人员的401K计划匹配的贡献提高了一倍,并且将从2008年开始对所有的雇员都采取这个做法。员工向这个账户支付工资的6%,IBM就按这个数字提供资金。

  IBM还增加了最多占工资4%的资金,不管员工是否向401K账户注入了资金。这就意味着IBM为员工退休储蓄金提供的资金比例占工资数额的10%。这是许多401计划的三倍。

  IBM表示,经过与300名员工进行一年的讨论才帮助确定了这个计划。这些员工需要个性化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