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考虑加大台式机集成Linux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38 太平洋电脑网

  惠普一位高层近日表示,惠普在近日完成了一项销售数千部运行Linux系统台式机的交易。这使得公司开始考虑是否提供出厂预置Linux系统的台式机产品。

  惠普开源程序和Linux市场营销全球主任Doug Small表示:“公司现在有多张Linux台式机的订单,而这些订单仅仅是更多交易的开始。我们现在对此非常重视。我们现在面临许多销售Linux台式机的机会。”

  虽然惠普现在还不能提供预装特定的SKU版Linux操作系统的笔记本或台式机产品,但惠普旗下许多款笔记本已被证实能够在Novell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Desktop 10和Red Hat Linux系统下正常运行。同时,惠普还能为个人用户和大企业用户提供预装Linux的电脑。

  惠普早在数年前已经提供装载Linux的电脑,但市场反映一直非常冷淡。随着近来一些销量远离第一集团的小厂开始提供出厂内置SKU版Linux的台式机和笔记本,整个市场发生了改变。

  在第一集团的销售大鳄中,除了惠普推出使用Linux的电脑外,联想也推出了使用SLED 10操作系统的电脑产品,而戴尔也收到了大量用户的建议——推出预装Linux系统的电脑产品。

  作为惠普和Novell公司合作伙伴之一的方案解决商InTech Solutions公司的CEO Robert Brentson表示使用Linux系统的电脑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认同。他指出,应该将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与惠普的ProLiant和BladeSystem服务器整合。同时,他表示,使Linux操作系统在企业台式机推广最大的障碍——尤其是在教育界——是缺少相关的培训以及终端用户培训和类似Novell的ZENworks Desktop Management的配置技术。Brentson表示他的公司正朝这方面努力。

  Small表示惠普正计划将预装企业级Linux特别是应用在BladeSystem服务器上的电脑新品推向销售渠道。他表示“由于Linux和Blade产品具有内在的适配性,我们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在这个领域,并研发出一系列相关软件,今年我们将培训惠普的渠道销售伙伴,并与他们一道努力力推这种解决方案。”

  他同时还表示惠普计划改进某些销售渠道计划来促进推广Linux解决方案,但他拒绝透露详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