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全面助力温州企业提升进销存管理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34 新浪科技

  众所周知,我国东南沿海经济最发达之一的温州是各类商家的必争之地,中小企业ERP软件市场也不例外。顺和达软件公司温州总代理商-温州市世博电脑有限公司的胡女士认为:温州的中小企业都是民营企业,其经营发展具有以下鲜明的地方特色:

  第一,迫于生存压力一些中小企业在经营中难免有不规范之处,而信息系统强调的是经营的透明化和规范化,这与中小企业现阶段的经营状况相符;

  第二,由于资金实力所限,中小企业发展都是滚动式的,每一分投入见到成效后,才肯投入第二笔,而这与一些商业软件先整体架构再逐个上模块的设计思路不符;

  第三,民营企业

信息化基础薄弱,需要7*24服务,而软件企业有的无法提供此类服务,能提供服务的收费又让中小企业无法接受;

  第四,中小企业经营灵活,往往前一天接到订单第二天就交货,而目前市场上的信息软件产品在设计上不够精致,不能满足企业快速反应的要求,“电脑不如人脑快”的现象经常发生。

  上不上ERP?上什么样ERP?几乎成为困扰所有中小企业主们的普遍问题.初期的进销存软件已远远不能满足企业需求,它的滞后性和程式化,只能履行表面的管理功能,却不能在深层次上加以拓展,更谈何实效?而作为基础的办公或财务软件,更不可能支撑起这种多方面的信息化需求。 要引进一些高端的ERP软件,虽然功能强大,但相对高昂的价格让中小企业望而却步,前期既要花大量的时间来做培训,在某些功能方面又过于专业,而中国大部分的中小企业在人员配备上并没有达到相对专业的高度,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一些看似很专业很完善的ERP软件的销售情况很差。

  而此时刚荣获"2006中国最佳软件企业"的顺和达软件公司于 2月7日,发布了战略产品--【ERP e4】的v3.4版本,新版本主要优化了产品的规范性、实用性、易用性等三方面性能,并继续采用“免费下载”政策。

  升级后的e4最新版本在温州刮起一片使用和试用的旋风。 “e4”指的是四大行业企业管理的共同特征。据称,这是一款既适应于中小企业市场共性,又能不断随机而变、满足个性的软件产品,同时这也是每家中小企业都能用得起的ERP系统。且不论它的未来走势如何,单说它的设计思想就很值得我们推崇:价格适中、集中共性、满足个性、,摒弃了“进销存”软件的全部缺陷,又在需求深挖上机动灵活,这正是中小企业所要的自主性ERP。也为温州的中小企业从 “进销存” 的管理模式提升到ERP带来了楔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