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在华结下第五支战略盟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8日上午消息 微软中国与浙大网新今天上午在杭州签署全球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在人才技术培训、基于.Net平台的解决方案开发、技术合作、产品引进以及软件外包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这也是微软在华结下的第五支盟军,之前微软曾先后结盟中软国际、湖南创智、山东浪潮和神州数码,借助外力开拓在华市场。2006年8月,微软公司宣布向浪潮集团注资2亿元人民币。这是微软首次在国内向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注资。

  浙大网新(600797 SH)为上交所上市公司,今日停牌,昨日收盘股价为10.24元。

  浙大网新是国内领先的软件与服务企业,在金融、通信、电子政务、

能源及环保等多个行业持续保持领先地位。此前浙大网新与微软在利用.NET平台技术、软件外包等方面就已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这次合作是双方合作层次的提升。

  针对此次与浙大网新的合作,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称,“这一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是微软履行扎根中国承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实质性合作帮助像浙大网新成为世界级解决方案和服务的提供商。同时,基于.NET平台开发出的解决方案也将帮助微软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上的诸多行业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浙大网新董事长陈纯称,“通过与微软这样的国际领先企业建立全球战略合作关系,将有助于促进网新软件工程水平的提高;双方未来在高素质软件人才培养领域的大规模合作,将有助于满足今后不断增大的软件开发与软件外包人员的需求。”

  另外,他也对浙大网新借力微软进行国际化表示看好。

  根据该备忘录,微软将与浙大网新联合制定市场投放战略及执行计划;为浙大网新软件架构师、开发人员、解决方案销售及支持团队提供各种培训;为浙大网新全面利用.NET平台的功能进行应用设计及架构开发提供支持。此外,微软还将帮助浙大网新发展软件服务及外包业务。

  针对此次结盟,双方没有进一步披露相关财务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