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AMD四核博弈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7:21 北京商报

  作者: 王晓玥

  “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这句话用在英特尔和AMD两家的对抗上似乎很贴切。从真假双核大战一直到如今的四核大战,双方的博弈一直在延续。昨天,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3月20日,英特尔将会在北京启动一个“多核应用论坛”。

  据悉,此次论坛内容将涉及OEM(代工生产)厂商、ISV(独立软件开发商)、行业信息化主管(CIO)、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信息通信技术专家,以及英特尔重点行业客户、服务器厂商、国内外的分析师等众多行业内人士。据了解,这是英特尔首次在中国举办类似的活动。

  有的放矢

  其实所谓多核,主要还是指四核。据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在此次活动中包括英特尔数字企业事业部副总在内的众多高管届时都将亲临现场,为用户目前还存在着不少质疑的四核处理器进行“答疑解惑”。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其实就是英特尔借机在向对手“示威”,展示自己实力的平台。

  自从去年11月英特尔率先发布了酷睿2四核处理器后,英特尔和AMD的战火便从“真假双核”的战场扩展到了四核领域。

  尽管英特尔抢先发布了四核,不过随后被对手指责是“双拼”的四核。不久,英特尔CEO欧德宁对此做出了回复。欧德宁说:“公众才不会关心一个处理器里面到底是什么,消费者看重的是性能。”

  某服务器厂商对记者表示:“多核处理器的问世带来的影响值得我们思考,它的高性能带来的成本和能耗的降低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其性能到底如何,安全性以及应用软件环境等如何,都是客户真正关心的问题。”

  “选择在新年依始举办这样一个论坛,也许是想借机让人看看他们的四核到底性能如何,是不是双拼,向对手展示一下自己的实力。”该分析人士说。

  对手渠道挑战

  然而正当英特尔积极备战的同时,其竞争对手AMD似乎也向其发起强大的攻势。日前,AMD刚刚发布了他们合并ATI之后的首款产品——690系列芯片组。借着这股热乎劲儿,6日下午AMD中国在北京举办了其渠道的“誓师大会”。

  AMD大中华区市场营销总监孙秀芳在会上说:“AMD要想取得全面成功,就必须先在中国取得成功。”“ 2007年是渠道的一年”。据AMD人士表示,为了充分展示双方产品整合后的新硬件平台性能,AMD将于本月初起在全国十大城市举办大规模的AMD新平台渠道发布活动。

  此外昨天有消息显示,AMD代号为Ba celona的四核Opteron处理器将会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AMD把自己即将推出的四核称为“真四核”,并称其真四核皓龙处理器在基准测试中能提供比竞争产品高约40%的性能。

  根据1月份的统计数据,目前英特尔在台式机、

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芯片市场的占有率为74.4%,AMD大约占有2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