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山获日本最大VC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5:0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3月7日,金山软件对外宣布,该公司旗下日本子公司已经获得日本最大VC(风险投资商)JAFCO(集富)投资公司的一笔风险投资,该笔投资将全部用于金山在日本市场的运营拓展。

  尽管金山方面对于此次融资金额守口如瓶,但根据风险投资公司的评估,此次融资之后日本金山公司的市值已经达到2200万美元,金山软件总裁兼CEO雷军将此举看作是金山国际化道路正确的标志。

  2006年,金山软件曾经获得新加坡政府直接投资基金、英特尔投资公司和新宏远创基金等多家机构7200万美元的联合风险投资,该投资也被外界认为是金山海外上市之前最大的一笔融资。

  金山软件日本子公司2005年3月在东京成立,随后其毒霸和WPS等产品陆续进入日本市场,通过免费下载试用等策略,金山迅速在日本市场赢得口碑。雷军表示2007年金山将改变之前营运模式,“根据本地情况,创新采用全新的商业模式,将软件和互联网更密切融合,中国软件将进入日本的千家万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