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戏机市场竞争激烈 索尼新一轮大战优势削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6:58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据全球最大的视频游戏出版商电子艺界公司即将离任的首席执行官拉里于当地时间本周一表示:电子艺界预计索尼公司在游戏机市场上的所占的优势地位将在当前的游戏机大战中被削弱。

  索尼公司曾经利用其PS2控制了全球的游戏机销售,在1999年开始的上一轮游戏机大战中,估计PS2的销售量就占到了整个游戏机销售量的60%以上。然而,索尼公司推出PS3的时间较微软公司的Xbox 360滞后一年。而且其竞争对手任天堂公司也在利用其售价为250美元的Wii进行反击,其售价仅仅相当于Xbox 360或PS3的一半。

  据拉里表示,我们预计这一轮的游戏机大战与上一轮相比,将更加势均力敌。但他仍然预计索尼公司会在本轮游戏机大战取胜,然而其优势与在上一轮大站中相比要弱得多。据他表示,我想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是PS3的价格太高,这并不使人感到惊奇,因为索尼公司曾在去年的E3展会上表示其高端PS3在美国要花费600美元。而微软公司的高端Xbox 360零售价也不过是400美元。Wii的起步相当不错,电子艺界公司已经加大了在开发Wii游戏上的投资。微软公司的市场份额也在提高。 然而,拉里也表示,尽管索尼公司的PS3在日本和美国的销售不象原来预期的那么强劲,但任何人都不能轻视索尼公司,这将是一场马拉松式的竞赛。索尼公司曾在1990年代利用其最初的PlayStation,取代了任天堂而成为了第一大游戏机厂商。 据索尼公司表示,PS2在全球的销售量已经超过了1.15亿部。目前PS2的销售价大约在130美元左右,它是今年1月份在美国仅次于Wii的第二大最畅销的游戏机。

  Donna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