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起诉蓝天电脑拖欠600万美元专利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6:4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7日北京报道 据台湾媒体报道,联想集团已于日前指控竞争对手台湾蓝天电脑侵犯其二项PC功能专利,并积欠数百万专利使用费。联想表示,蓝天电脑并未按照其1999年与IBM所达成的协议支付有关的专利使用费,因此要求法院下令禁止蓝天使用其专利技术及现金赔偿。

  联想已于3月2日在纽约联邦法院提起该项诉讼。

  联想公司在诉状中指出,IBM与联想虽然多次催缴,蓝天也不断保证将依约付款,但蓝天并未缴交权利金。

  根据和约,蓝天依约要在去年8月31日支付300万美元,今年8月31日以前将再支付300万美元。

  联想在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之后,获得了IBM在相关领域的专利权。据悉,蓝天电脑受控侵犯的两项专利,均为IBM在1996申请获得的。分别是:由一个开关打开或关闭电脑系统,或暂停或继续功能以及一个用于电脑电源管理的专利。

  联想中国方面目前并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不过,据联想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联想研发体系目前已经累计申请了5000项专利,每年联想可以从专利中获取可观收益。

  而据悉,在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之后,联想的全球研发体系已经实现高度整合,其在中国、美国和日本分别部署了三大研发中心。

  台湾蓝天电脑是台湾地区二线

笔记本电脑代工厂商,其在大陆的最大投资项目是百脑汇连锁IT卖场。(张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