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开源应用复活 戴尔可寄望Linux翻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1:4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7日国际报道 “你要什么?”戴尔问消费者。他们回答:“请给我们个人计算机用的Linux系统。”“收到,”戴尔说:“但我们不想让你们失望,所以现在还无法提供。”可惜,消费者还是失望了。

  戴尔表示将认证若干适用Novell SuSE Linux的台式机与笔记本电脑硬件,但大体上仍维持观望态度。等市场挑出最佳的Linux版本后,戴尔才会加入-换句话说,会撑到优胜者足以自我支持才出手。

  这是典型的戴尔作风,该公司一直自傲于“善用业界研发花费的优势”,讲得难听一点,就是“你们去做苦工,等尘埃落定后我们再捡便宜”。也正是这种胆怯的态度,让戴尔跌下个人计算机的王座。

  支持是戴尔令人却步的原因,为控制成本而删减的服务已造成消费者痛苦。把Linux视为需要额外支持的问题,显示戴尔又陷入老旧的思维。事实上,戴尔还有另一个符合低成本硬件、便宜频宽与软件趋势的选项。

  目前还没有人创造出一个适合OEM(原始设备制造商)的Linux版本-借由简化使用与降低复杂度让成本最小化。开源软件的优点就在其效率,一个

操作系统几乎可在规格列出的同时制作完成。

  好看、速度快、能与微软的文件格式及业界标准数据形式完全互通,且可作为基础产品。加上目前网络上提供的众多功能,开放源代码操作系统的主流应用再次复活,而且这一次,前景大好。

  很久以前,某人也有过同样的想法:一种扬弃旧有的复杂性、使用有力的简化新概念,且真正有用的极端简单的计算机。这项产品叫做“Mac”,使用者也确实获得解放。但这些概念在一个过度复杂、昂贵和浮夸软件聚合的世界里逐渐被遗忘。

  如果戴尔愿意真正聆听消费者的心声,他们会听到同样的渴望。戴尔还有机会为我们其它人,更重要的,为他们自己,创造出属于大家的Macintosh。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