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甲骨文引领商业智能向大众化演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1:26 新浪科技

  3月7日消息,甲骨文亚太区商业智能高级总监Steve Illingworth在北京对媒体称, 商业智能正由被动反应和部门级使用演变为更具普及性和战略性,他甚至把这种“大众化”商业智能(Pervasive Business Intelligence)称之为下一代商业智能。

  他说:“当今企业有十大优先考虑的信息技术,如安全、协同、服务导向架构、数据交流和虚拟化,而商业智能应用则高居首位,因此可以看得出,企业越来越重视商业智能。但问题是,目前大多数商业智能工具都只局限于部门级,只为少数人所使用,而未来的趋势是,商业智能将变得大众化,使用户、经营主管、企业、部门、合作伙伴、用户都能享用。”

  Illingworth解释说,商业智能之所以要向大众化方向演进,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以信息为主导,以获得更高的价值和更强的竞争优势。以信息为主导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1.使每个人受益 — 为每个人提供相关的、完整的、适合于角色定位的信息,使用户、经营主管、企业、部门、合作伙伴、用户都能享用。

  2.提供实时的智能 — 提供信息预测未来的最佳情况,并能及时提供影响业务结果。

  3.利用信息来指导行动 — 嵌入到业务工作流;指导人们根据事实采取行动来优化决策、行动和用户交互行为。

  由于“商业智能大众化”的需求将不断增长,IDC在“信息入门预测,2006-2007报告”中预测,2006年至2007年,商业智能应用软件领域将出现下一波投资热潮,人们将需要扩展性更高、界面更易于使用的应用软件

  亚太商业智能市场活跃,甲骨文公司成长最快

  根据“IDC亚太软件市场半年追踪报告”预测,到2010年,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商业智能软件和企业绩效管理市场合起来将达到6.7亿美元。这一市场有望保持12.9%的5年复合增长率。报告还预计,2007年中国的商业智能市场将比2006年增长17.99%,在亚太地区仅次于印度。

  Oracle商业智能套件是行业领先的商业智能工具, 能够满足以“大众化”商业智能为特点的下一代商业智能应用。它整合了各最佳单个产品, 具有热插拔和开放的功能,适用于任何环境,同时以业务流程为导向,以获得最佳性能。采用Oracle商业智能解决方案能确保更快的部署、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和更快的业务价值。

  Oracle商业智能套件还受到专家好评。在最新发布的Gartner “商业智能平台Magic Quadrant”报告中,甲骨文公司进入领先厂商行列。Gartner对领先厂商是这样定义的:目前业绩良好、有清晰的市场发展方向并积极增强自身能力,以保持市场领先地位。甲骨文清晰的市场方向包括:

  §集成的商业智能工具,它是最好的下一代商业智能基础设施

  §集成的商业智能数据库,即:把商业智能功能集成到数据库

  §集成的分析应用软件,即:跨部门并具有行业特点的商业智能及企业绩效应用软件

  领先的产品以及清晰的产品战略使甲骨文公司在商业智能领域成长迅速,根据Gartner公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甲骨文公司在独立商业智能平台(stand-alone business intelligence platform)领域是亚太地区增长最快的厂商。2005年,Oracle独立商业智能产品在亚太市场的收入比2004年增长了64.8%,而亚太独立商业智能平台市场的平均增长率为12.1%。

  Oracle商业智能在中国也获得广泛关注。公司近几年在中国大大加大了对商业智能的关注和投资,其中包括增加投资(如:招募更多的商业智能专业人员)以及与本地合作伙伴(包括顶级系统集成商和独立软件开发商,如:东软、神州数码、朗新科技、CS&C、华胜天成、汉得)分享知识和最佳实践,以大大增强合作伙伴的能力。因此,Oracle商业智能在众多关键部门加深了足迹 (如:电网、电信、运输、政府、医疗、税务、公安、社保、制造和银行),拥有了国家电网、上海卫生局、南京社保、上海社保卡中心、长沙地税等标杆客户。

  Gartner在“亚太商业智能市场份额”报告中称,2005年,甲骨文在中国独立商业智能平台市场的年增长率达到了120.6%,是亚太商业智能市场增长率的近一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