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尼康再推入门级廉价单反D40X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1:00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3月7日[文/操刚] 调查数据显示,尼康自推出超低价数码单反D40后,其市场份额已经超越佳能。目前,尼康在数码单反市场占有率超过40%,而仅D40一款机型其市场占有率就超过20%,高于佳能EOS400D的16%。    

  昨天,在尼康召开的07年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尼康突然发布了旗下另一款入门级单反相机D40X,而之前在尼康的新品发布宣传之中,只是提到了会有数款尼康消费类coolpix新品的发布,却只字未提关于单反的消息,虽然我们对于尼康此次是否会有新品单反的发布有了颇多的猜议,但这款同样针对于低端市场的D40X的发布还是让我们感到不小的震惊。   

  据资料介绍,

尼康的这款D40x 除了保持了 D40 机身的轻巧之外,同时还具备了1,020万有效像素的 CCD 和尖端数码技术,电源可瞬间启动(0.18 秒),快速、可靠的反应有助于摄影者在拍照时立刻做出反应,并且连拍模式允许摄影者以3张 / 秒*的速度轻松地抓拍约 100 张 JPEG 影像。

  随同尼康D40X发布的,还有一支全新的VR防抖镜头,它的型号为AF-S DX VR Zoom Nikkor ED 55-200mm F4-5.6 G (IF)。

  据透露,这款尼康D40X的上市价格会在7000元左右(并未透露是单机还是套机),而随之一起发布的AF-S镜头的售价约为人民币3000元左右。    

  据尼康高层透露,尼康去年在日本的单反市场已经做到了第一的位置,中国也成为既日本之后单反需求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根据尼康的预测,随着中国奥运会的即将开幕,中国消费者对于单反的需求也会逐渐加大,而这其中有大约50%的消费者都是青睐于入门级单反的,这也是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再度推出入门级D40X的原因,而且这款D40X也是选择今天在全球同步发行。    

  有业内人士指出,尼康D40的发布的确为尼康在单反市场的稳定基础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同时也成为超过佳能的致胜法宝,中国市场正面临着一个数码普及的风潮,而入门级单反也正成为消费追捧的热点,其观注度要比专业级的中高端单反高得多,尼康在这个时候选择再度发布入门级的千万像素单反,无疑是尝到了D40带来的甜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