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遗失重要证据 AMD指其蓄意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2:44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昨天,英特尔公司称,大量必须向AMD和其他反垄断原告方提供的内部邮件,可能由于英特尔自身的失误而遗失。

  这条消息可能让AMD对英特尔的高调反垄断诉讼更加错综复杂——AMD此前才发布了一份收益预警,称与英特尔不断升级的竞争,让规模远逊于强大对手的AMD意识到,它第一季度的收入可能达不到预期的16亿~17亿美元那么多。

  英特尔发言人Chuck Mulloy说,到底遗失了多少邮件该公司还不得而知。当这位发言人乐观地暗示英特尔能找回大部分邮件时,英特尔律师Richard Horwitz写信向负责本次反垄断案的法官解释,称英特尔“对此实在很抱歉”。

  Horwitz说,本次邮件丢失是由于一系列的失误,例如被告知要保存邮件的员工没有把邮件保存起来,结果被英特尔每隔35天就会自动清理邮件的系统删除了;而另外超过1000名的员工则没有被及时告知要保留邮件。但Horwitz表示,从2005年10月开始,英特尔每周都会对文档备份,作为最后一道防线。此外,英特尔已经启用新的邮件系统,也已全面通知员工保存邮件。

  AMD对此早有评论,昨天它指责说,英特尔明显是故意“遗失”这些重要证据的。AMD称,英特尔一向告诉其员工,要自行删除可能对本公司不利的邮件,而高管们更是对法院要求的证据保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以诉讼可能会面临的一些问题非但没有避免,反而因为英特尔的不配合更加恶化了。

  2005年6月,AMD向美国特拉华州联邦法院起诉英特尔,称后者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包括用种种伎俩排挤AMD,以维持微处理器的市场份额。

  由于本次诉讼的原告方为诸多计算机生产商和零售商,英特尔发言人Mulloy在上周表示,公司已经将长达1700万页的辩护文件准备就绪。

  对于下调收益预期,AMD首席执行官Hector Ruiz说:“我们辜负了渠道伙伴的期望,未能给予他们所需的支持,但相信下一季我们能重新获得以前的地位。”上一财季,AMD意外公布亏损,因其与英特尔的价格战对获利的冲击大于预期。

  对此,英特尔CEO奥泰里尼更是暗示,将全力阻止AMD继续夺取市场份额。在摩根士丹利投资会议上,他说:“我向来看重市场份额,要取得规模效益,关键就在于要有很大的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