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员工钻电脑财务管理漏洞造假工资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9:36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3月6日电 (记者 吴华国) 时下单位财务管理已基本实现电脑化,这一无纸化办公手段在给人们提供方便的同时,也让一些心术不正者钻了空子。南昌卷烟总厂财务人员盛军因钻电脑财务管理漏洞、伪造企业工资表贪污86万余元,日前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盛军原是南昌卷烟总厂人力资源部档案管理员、工资员,负责编制机关人员工资表和汇总全厂职工工资。在造工资表时,盛军渐渐发现,财务部每月发放工资都是依据自己向银行提供的工资个人转存软盘及工资明细表来操作,而财务部的电脑里又未安装相关程序,无法将他提供的软盘打开查验,所以通常都是由盛军将该软盘及明细表直接交给银行发放工资,而无人查验纸制表与软盘是否一致。

  利用这一漏洞,盛军疯狂作案,私自将退休、待岗、挂编等一些不发工资的人员也列入工资表。从2004年8月至2006年10月,盛军利用这些人员陆续虚报、领取工资164笔,共计人民币901553.37元。案发后,盛军退回39649元。日前,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4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