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称其四核产品性能比竞争对手产品高4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8:03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记者 杨霞清)记者从AMD公司得到消息,并购ATI后首个产品——690系列芯片组上市,首批推出的芯片组主要面向台式机,其后将推出笔记本版本。至此,AMD与ATI的整合平台优势将进一步凸现。

  根据来自AMD的消息,代号为Barcelona的AMD四核Opteron处理器将会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Barcelona处理器采用了65纳米制程,AMD称真四核皓龙处理器在基准测试中能提供比竞争产品高约 40 %的性能优势,全新设计的微架构还将支持新的电源和散热管理技术,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每瓦性能。

  AMD把自己即将推出的四核称为“真四核”。AMD计算产品战略及OEM事业总经理潘晓明解释说,Barcelona 四核产品可以在AMD现有的平台上实现平滑过渡,OEM伙伴不需要更换平台,只需刷新一下BIOS即可,整体升级成本非常低,并有效地维护了历史投资。

  在过去的一年里,AMD在OEM合作方面上捷报连传,方正、七喜、TCL等纷纷与AMD结盟。联想和同方也进一步加深了与AMD的合作。至此,几乎所有国内主流PC厂商都加入到AMD阵营。对于其他的还未进行合作的厂商,潘晓明说,“AMD敞开大门,随时欢迎他们进来。”AMDOEM整体业务呈现出了良好的增长态势。

  潘晓明透露,去年AMD在政府采购上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因为历史的原因,很多部门在采购的标书把某款型号的产品当作行业标准,实际上把AMD排斥在采购之外。经过一年来的沟通,很多部门以及地方的采购标书都做了更改,使得AMD得以参与进去。在政府采购领域,在与OEM合作伙伴的通力配合下,AMD的市场份额百分比从1位数增长到2位数,取得了显著的增长。近日

财政部也颁发了新的《中央单位政府采购管理实施办法》要求政府的相关采购不得指定供应商或者品牌,不得在商务和技术等方面提出排他性要求。这无疑为AMD 07年政府采购领域的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前,全球领先的OEM厂商与AMD合作日趋紧密,在谈到如何保持这种战略合作关系的时候,潘晓明表示,“AMD对OEM合作伙伴一直本着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除了为他们提供给他们很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技术,还根据OEM伙伴的需求提供增值性的服务。而且,目前处理器双轨制已被广大OEM厂商已经充分认可和接受。这是市场发展的选择和必然。双轨制大大促进了行业的良性发展,使OEM伙伴和用户直接受益,同时也为市场带来更多更好的选择。”

  对于2007年的业务发展重点,潘晓明认为第一重点是笔记本市场,目前AMD率先已经全线都是64位的移动处理器,可以非常好地支持64位Vista 应用。第二重点是仍然会深耕细作行业市场,包括政府采购、教育以及中小企业等等。

  对于是否担心会因为业务增长引发的缺货问题,潘晓明称AMD的Fab36工厂已开始 65纳米的量产,2007年上半年将完成整个平台的过渡,全都转为65纳米。2008年上半年将推出45nm产品。此外,特许半导体也开始量产了,支持AMD的产能。2008年,预计AMD的产能可达到1亿片。

  当记者问及是否与英特尔继续进行“价格战”时,潘晓明说,AMD产品的定价基于两个方面,一是根据产品的真正价值来定价;二是根据市场的选择,如果用户不买你的东西定什么价格都没用。AMD始终为用户提供最具

性价比的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