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届微软MSN机器人创意大赛获奖名单将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5:39 eNet硅谷动力

  首届微软Windows Live Messenger 机器人大赛(中国区)自2006年11月份开赛以来,受到了IT业界人士及广大普通用户的热情关注和积极支持。大赛主旨立足于“创新”与“实用”,并由赛事组委会提供了强大有效的SDK开发工具,此外还邀请了众多IT界知名人士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委。

  在飞速发展的的互联网行业中,“创意”已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正它无时无刻不在推动着IT业界的发展。作为由微软主办、赢思软件承办的微软Windows Live Messenger 机器人大赛(中国区)的一部分,本届“MSN机器人创意大赛”旨在面向更广大的用户群体。用户不需任何编程基础,只需要表达出自己的创意即可。这种打破了以往对参赛者技术要求的参赛方式目前已吸引了众多MSN用户和互联网爱好者的积极参与。

  “创新”、“实用”成为了此次“机器人创意大赛”的关键词。

  其中“奥运机器人”结合了时下最热最新的两个话题“奥运”和“服务”,因此显得非常抢眼,得到了机器人热爱者的广泛好评。该创意构想者表示:奥运会商机无限,做一个奥运机器人应该有不少人关注。该机器人也可为初次来北京观看奥运会的人士提供奥运场馆介绍,附近酒店餐馆以及北京游览胜地的介绍等众多服务项目。并可提供赛程、比赛情况的查询。此外该参赛者还建议设计时加入语言包,支持多语言。

  而另一款也广受好评的创意是“订餐机器人”。其实在创意上也许不算十分新颖,但是非常具有实用价值。随着工作节奏的加快,每天订餐已经成为生活在大城市的工薪族一项必不可少的环节。据参赛选手介绍:订餐机器人具有提前提醒功能使顾客不会忘记订餐,各家快餐公司每日食谱及价格的发布和查询功能,快餐公司更可以动态发布新的食谱。这样大家能订到可口的快餐。

  更有意思的是有人想出了“下载宝贝”的创意。该创意的构想者表示:现在各种各样的下载网站层出不穷,找到一个干净的下载网站很难。下载宝贝如果可行的话,她会帮助我们找到下载最快最好的软件、电影、音乐等。下载宝贝还可以定时提醒用户软件更新和电影上映。

  此外,还有许多非常实用的创意得到了网友的好评,诸如,服务于音乐爱好者的“智能点歌机器人”、广受饕餮网友推崇的“

美食机器人”,以及对
手机资费
及服务有着极大需求的用户所期待的“100086机器人”等。

  目前,历时三个多月的“微软Windows Live Messenger 机器人大赛(中国区)”即将揭开最终获奖名单,“机器人创意大赛”最终获奖创意也将同时揭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