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德对惠普业绩不满 成本仍有降低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5:33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尽管赫德已经使惠普的处境有了很大改善,但作为公司的总裁、首席执行官、董事长,他仍然不满意。

  本周一,在摩根斯坦利技术会议上发言时,赫德表示,为了提高盈利水平和进一步增长,惠普仍然必须降低成本结构。

  从许多方面来看,惠普都是成功的。2006年,它以91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超过了IBM的914.2亿美元,净利润较2005年增长了158%,为62亿美元。在PC和刀片式服务器销售方面,它也成为了业界霸主。

  赫德表示,但是,在一些基本方面,我们做得还不够好。他说,尽管惠普已经执行了为期二年的成本降低计划━━其中包括裁减员工,但是,由此带来的节支效果还没有完全反映在惠普的业报中。赫德指出,我认为我们在有些方面做得还不够好,我们还需要二年时间才能够做得更好。

  在接受采访时,赫德说,惠普提供的计算机、服务器、

打印机、信息技术服务的全球市场规模约为1.2万亿美元,但惠普还没有有效地占领这一市场。他指出,为了更好地影响客户,惠普需要加强自己的销售队伍,与更多的公司发展合作伙伴关系。

  赫德承认,惠普的存储业务是个软肋。在惠普的第一财季中,存储业务只增长了6%,主要原因它的主要产品线是磁带产品。EVA系列磁盘存储产品业务的销售增长了18%。

  在服务器业务方面,尽管整体的增长速度只有10%,但刀片式服务器的销售增长了45%,Integrity系列高端服务器的销售增长了75%。

  赫德表示,在降低薪酬成本的同时,服务发布、

房地产、采购等方面的成本还有下降的空间。

  (刘彦青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