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瑞萨科技注资中国软件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9:42 北京商报

  作者: 王晓玥

  为了扩大在中国市场的芯片销量,日本瑞萨科技公司日前宣布将向中国嵌入式软件开发公司——西安瑞微系统技术公司出资800万元人民币。昨天,西安瑞微系统技术公司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日本瑞萨科技公司希望通过此次出资行动,在数字家电领域向中国软件开发公司提供支持,从而使其在华的芯片销量迅速增加。

  昨天,西安瑞微系统技术公司的顾问张雨告诉记者,日本瑞萨科技向其注资的主要目的还是希望在中国建立一条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套体系,将中国作为瑞萨的一个重要市场和世界上其他的国家竞争。

  据张雨介绍,从2005年开始,瑞萨已经开始加大在中国的投资,而此次投资并购西安瑞微正是为了弥补其在研发解决方案环节上能力的不足。西安瑞微此前一直为瑞萨在中国的代工。此外,在瑞萨向瑞微注资的同时,一家高新产业风险投资公司也同时向瑞微投资了800万元人民币。现在瑞微公司的总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人民币,与两家投资公司的股权比例分别为2∶4∶4。

  目前西安瑞微系统技术公司正在谋求扩大业务范围。张雨称,今后他们除继续进行原来的嵌入式软件开发外,还将为家电领域提供全面的系统支持。在家电领域的系统支持方面,除DVD录像机及

液晶电视等数字家电领域外,该公司还将为光驱制造商等企业开发配备日本瑞萨公司芯片的系统,并提供技术支持。张雨说:“消费电子、汽车电子,以及数字家电这三个领域将是我们主攻的方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