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原TCL集团PC高管周春平跳槽海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8:21 每日经济新闻

  陈家远 每日经济新闻

  看来TCL集团的人事变动已经快成为习惯了,这一次还是发生在变动不断的TCL电脑部门。据内部人士证实,原TCL数码公司副总经理兼任PC业务群组运营中心总经理的周春平目前已经离职,而TCL的竞争对手海尔集团则成为他的新东家。

  TCL笔记本电脑无人打理

  《每日经济新闻》从TCL数码内部人士了解到,周春平目前已经不在TCL公司。记者随后致电海尔笔记本电脑事业部一位高层,该人士则证实,目前周春平已经证实加盟海尔,具体负责海尔电脑业务战略运营工作。

  去年3月,TCL一场内部大调整后,万山辞去TCL数码电子事业本部

笔记本电脑事业部总经理,周春平立即负责该业务。但如今,他的离去使得TCL笔记本电脑又可能陷入无人打理的困境。

  去年以来,递交辞职信的远远不止周春平一个。在整个2006年,包括TCL笔记本产品市场总监毛骏飙、副总经理兼研发中心总经理韦斌在内的多位中高层都已离开。连

TCL电脑副总裁、销售中心总经理马谦也曾坦言,笔记本事业部的高层频繁变动的确影响了TCL笔记本在市场上的表现。

  TCL台式机优势流失

  赛迪顾问分析师文芳分析认为,此次周春平的跳槽或许与TCL业务结构的调整有关。2006年,TCL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在了笔记本业务上面,而对台式机支持的力度较小,“尽管笔记本业务在2006年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是由于均价较低,整体利润不高,所以投入很多但是回报不大,与此同时TCL台式机的优势也在逐渐流失。”她说。而周春平却正是TCL台式机部门的负责人,业务不好,离开也就顺理成章了。

  海尔欲做大电脑业务

  文芳认为,“从市场定位以及双方在PC业务的发展模式来看都有一定的相似性,毫无疑问两者在市场上市竞争对手关系。”作为一手建立起TCL的PC销售渠道的功臣,周春平加盟海尔对于TCL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好的消息。

  一直以来,海尔的电脑产品都无法进入主流销售渠道。但是海尔看来是想在这个领域有一番作为。去年9月,海尔集团和精成电子科技集团成立了“海尔信息”,主要用来运作电脑业务。而在去年底更是传出海尔准备收购国内第二大电脑厂商方正科技的消息,尽管到目前为止这一消息还仅限于传言,但海尔希望在电脑业务上有所作为的心态却是明显的。

  周春平于1998年加入TCL,曾历任TCL电脑公司销售总监、TCL数码家用信息产品事业部总经理等,并于2003年在他的领导下建立了TCL电脑行业类销售渠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