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中美大学生暑期训练营中国选拔活动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5:5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3月5日,微软亚洲研究院宣布,2007 微软亚洲研究院-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第一届中美大学生暑期训练营项目正式启动,中国国内学生选拔活动也同时拉开大幕。届时,将有10名中国本科在校学生获选参加7月2日至8月24日在北京进行的暑期训练营,同来自美国名校的优秀大学生、数学家以及微软亚洲研究院的计算机科学家共同探讨计算机科研领域最尖端的数学问题。通过这一活动,学生将亲身体验到数学方法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作用,从而激发他们对数学的兴趣,并吸引更多学生投身到数学等基础科学的学习和研究来。

  长期以来,国内大学生普遍对数学不够重视,而随着技术的长足发展,数学已经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工具性学科,在各研究领域,特别是计算机等前沿学科的研究中发挥着关键的作用。微软亚洲研究院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纯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所(IPAM)联合举办的这个学生培养计划,将为中美两国爱好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的大学生提供一个独特的学习机会,让他们在世界一流的科研环境里,在数学家和计算机科学家的指导下,运用在学校里所学的理论知识来解决产业界中的实际问题,同时提高数学思维能力,为日后的学习和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两国学生还将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朝夕相处,互相交流与学习对方的文化,从而拓展国际化的视野。

  此次国内选拔面向国内高校本科三年级或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四年级学生,基本要求是具有优异的数学能力和计算机能力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为了减少跟美国学生在研究及日常生活中沟通的障碍,入选学生还应有良好的英语听说及读写能力。为期四十天的报名活动截止之后,微软亚洲研究院的研究员们将对报名者进行初步筛选,并进行进一步面试或电话测试,最后由中美双方共同确定最终入选的10名中国学生,并将于6月1日宣布最终的训练营中方营员名单。

  自1998年成立以来,微软亚洲研究院始终致力于基础科研人才的培养。2005年10月28日,中国教育部与微软公司宣布共同建设“教育部-微软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旨在通过微软亚洲研究院和教育部的合作,将微软亚洲研究院建设成中国第一个培养计算机基础研究人才的教育基地,并总结探索出一套培养高素质计算机基础研究人才的有效模式。

  “多年来,微软亚洲研究院通过与

清华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紧密合作,探索并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机制,”微软亚洲研究院沈向洋院长表示,“此次中美大学生暑期训练营活动是微软亚洲研究院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又一重大举措,体现了微软亚洲研究院为中国学生提供和国外名校学生、世界级科学家交流平台的桥梁作用。我衷心希望中美大学生暑期训练营能够激发中国学生对数学学科的热爱和重视,并希望该项目成为微软亚洲研究院与教育界合作培养人才的又一成功典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