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计算机报: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将大行其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4:45 中国计算机报

  郭涛

  2007年,专注于磁盘备份及灾难恢复业务的Data Domain公司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首次访问中国的Data Domain公司销售副总裁David Schneid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中国市场是Data Domain公司未来成长的关键点。”

  竞合

  在各种关于2007年中国存储市场热点的预测中,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项。近两年,基于磁盘备份的技术和产品开始大行其道,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引入,无疑将大大增强磁盘备份的优势。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认识到信息数据的重要性,因此数据备份成了企业的基本应用需求。据专业市场分析机构预测,全球数据备份及容灾市场总额达50亿美元。传统上,人们习惯使用磁带产品进行备份。但是,随着备份的数据量成倍增加,人们对备份的可靠性、速度以及数据的恢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磁带备份在这些方面显得有些捉襟见肘。备份的目的是为了更有效地恢复数据,因此,

数据恢复是否可靠、安全和快速就成了用户选择备份产品时的一个重要依据。

  磁盘备份的兴起确实给磁带产品的生存和发展带来了冲击,尤其是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应用,客观上大大降低了磁盘备份的成本。即使是这样,磁盘并不能完全取代磁带,两者间是一种竞合的关系。在某些要求快速恢复的应用中,磁盘是比较理想的选择;在数据的长期保存和归档应用中,磁带则是十分必要的;而由磁盘与磁带构成的解决方案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数据保护。

  近期,许多存储厂商纷纷推出具有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磁盘备份产品,而作为这一领域的先行者,Data Domain的产品已经是第三代,其技术成熟度和可靠性毋庸置疑。David Schneider表示:“对于备份产品来说,可靠性是第一位的。为了保证数据的安全和可靠,Data Domain的磁盘备份设备采用了RAID 6技术,而且所有硬件都是冗余的。此外,在数据压缩的过程中,Data Domain的磁盘备份产品会不断地从头检测被压缩的数据是否正确,从而保证了备份数据的安全。”

  专注

  Data Domain公司成功的关键在于专注,多年来在磁盘备份技术方面的积累,使得Data Domain在此细分领域保持着技术优势。这种专注同样表现在市场开拓方面。David Schneider表示:“对于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Data Domain来说,最紧迫的任务是建立良好的声誉,在用户和合作伙伴的心目中树立高可靠、高可用的品牌形象,而不是急于发展代理商。”Data Domain选择合作伙伴的首要原则就是专注,因此与同样专注于数据安全领域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威视数据合作可谓水到渠成。2006年下半年,双方就开始了合作,短短几个月时间,Data Domain在中国的客户数就从零增加到5个,覆盖金融、政府、制造、教育等行业。

  据悉,Data Domain公司的全线产品都可以向中国市场供货,而Data Domain公司的北京代表处也在积极筹建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