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天堂前先进入中国 网络化决定TVgame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0:29 太平洋电脑网
  虽然微软已经通过放出风声,XBOX360即将登录中国市场。但任天堂的运作可能会更快一步。近日任天堂在国内的合资公司iQue神游科技向pconline透露,公司将引入新一代家用游戏主机Wii,年内肯定会与国内消费者见面。与主机同时引进的还有数款游戏大作。价格将会低于市场的“水货”。

  虽然神游方面不愿意将具体的时间锁定,但是从神游已经开始接受消费者的预定看,Wii在内地发货的已经不需多时。在2007年任天堂已经明显加快的中国市场的进程。

  作为任天堂的国内合资公司,神游在包括GBA、GBA SP、NDS以及NDSL的引入上速度都非常迅速。自去年(2006年)上市后,得到全球玩家的好评,其销售量也一路走高,超过了同期XBOX360与PS3销量。

  IDC预测,到2008年任天堂公司Wii游戏机在全球市场上的份额将略超出三分之一,分别高出索尼的PS3和微软的Xbox 360。IDC消费部门的项目经理Billy Pidgeon称,“随着任天堂公司Wii优势地位的突出,将只剩下索尼和微软二者在游戏硬件市场上进行争斗。对于视频游戏业界来说,硬件市场逐步走向饱和,游戏厂商能在用户群及硬件发展方面突破传统,实在是一个好消息。”

  而在微软方面,XBOX360年底进军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定论,问题只是时间的长短。凭借着良好的政府关系,微软已经为XBOX360打开了中国的大门。而其出色的网络性能也成为其取胜的利器。更为重要的是微软早在前年便开始了本地化的移植工作。伴随着游戏记住的上市,大量复合中国国情的游戏也将面试。

  而在微软方面,PS3的降价已经成为业界的公论,随着供货量的充足和价格的走低,凭借着索尼良好的品牌优势及丰富的PS2游戏,索尼已然是不可低估的家用游戏中坚。同时索尼中国有关人士也表示,索尼一直没有放弃对中国家用游戏机市场的关注,也没有放弃对PS3以及PSP掌机的引进。

  而且随着大尺寸液晶电视的普及,和人们对于掌上娱乐寻求的增强,家用游戏机市场还将继续着高速的增长。
  来自国内知名家用游戏机论坛,电玩巴士的统计,以论坛为主的tgbus其目前每日的流量已经超过500万pageview,近两年增长一直都保持在200%,而另一著名掌机论坛chinagba其流量也达已经达到百万级。

  电玩巴士的论坛负责人预测,由于目前xbox360、Ps3都实现了互联网游戏,而就算是掌机psp的联网功能目前也是非常的发达了。未来的电视游戏将更走向网络化,而网络游戏目前具有非常成熟的赢利模式,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电视网络游戏的未来是光明的(目前xbox live就是个典型的例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