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言进军PDA手机领域 戴尔可能用微软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8:51 每日经济新闻

  陈家远 每日经济新闻

  最近戴尔将进军手机市场的传言越传越盛。据分析,戴尔进军的最可能是与PC连结性高的PDA手机,且将采用微软平台,由台湾地区厂商代工。

  据来自台湾地区的媒体消息,手机业内人士透露,近期财报表现灰头土脸的戴尔,打算将消费性电子产品列为公司重振旗鼓的决胜关键,其中手机是一个重要的秘密武器。值得一提的是,戴尔日前聘请了摩托罗拉移动终端事业部总裁Ron Garriques,担任戴尔全球消费性电子部门总裁,更让业界深信戴尔即将加入手机战局。

  据分析,戴尔欲进军手机市场最有可能的选择,便是与PC连结性高的PDA手机,这无疑将与惠普、Palm、黑莓机(Black Berry)等展开正面作战。而与相对于从MP3娱乐功能切入手机市场的

苹果,则没有什么直接冲突。值得注意的是,一旦戴尔正式加入手机战局,加上目前已拥有手机产品的惠普、苹果以及联想在内,可以说,全球主要PC大厂均已在手机领域到齐,手机市场非正规军势力亦随之大增。

  此外,由于戴尔过去在PDA产品系采用微软Windows Mobile

操作系统,并曾与宏达电子及纬创等台湾地区厂商合作,因此,业界估计戴尔PDA手机很可能仍会采用微软平台,且由台湾地区厂商代工的呼声也相当高。

  有分析认为,戴尔进军手机市场首先要面对与苹果类似的考验,就是建立与全球电信业者的合作关系,尽管戴尔具有直销管道,但缺乏与运营商合作的经验,恐怕不易快速抢占市场。另外,戴尔若先专注于PDA手机,短期内与手机大厂的竞争仍很有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