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晨报:联想召回20万笔记本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08:45 北京晨报

  受撞击可能产生过热现象 中国涉及4000块左右

  全球共召回20万块 将免费为用户更换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昨日凌晨,联想公司和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联合宣布,将主动在全球召回近20.5万块笔记本锂电池。联想方面昨天证实,这种需要召回的电池在受到外力强烈撞击时可能产生过热现象,对电脑使用者构成安全隐患。

  去年,受索尼“电池门”事件影响,联想曾在全球召回52.6万块索尼生产的存在安全隐患的笔记本电脑电池。不过,此次事件的“肇事者”是三洋。联想方面表示,这一批问题电池并没有严重过热乃至引起爆炸的危险,但由于受到撞击时仍可能过热,因此公司仍决定召回,以保障消费者的安全。

  此次被召回的电池主要是与知名商务笔记本品牌ThinkPad电脑捆绑销售的,还有一部分则是单独销售或是在维修过程中替换上的,目前涉及的具体型号包括R60和R60e、T60和T60p、Z60m、Z61e、Z61m和Z61p,而联想公司召回的仅是其中部件编号为FRU P/N 92P1131的9芯扩展电池,涉及中国用户的有4000块左右。

  现在,联想用户可以访问:www.lenovo.com/batteryprogram,或者打免费电话8008103315 咨询召回事宜,联想将为所有被召回电池的用户提供免费更换服务,更换将在4周之内完成。与此同时,联想还建议用户停止使用在此次召回范围内的电池,而仅使用交流电源供电以保证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