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华时报:联想全球召回20万块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05: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京)索尼问题电池事件的阴影尚未散去,另一家日本电池厂商———三洋的电脑电池又发生了问题。昨天凌晨,联想美国总部对外宣布,全球召回20.5万块锂离子电池,其中大中华区涉及数量约4000块。而三洋方面则称,召回的电池是合格产品。

  联想公司表示,这种需要召回的电池如果受到外力的强烈撞击,就可能产生过热现象,对电脑使用者构成安全隐患。全球召回数量将近20.5万块,其中包括涉及大中华区的4000块,联想将为所有被召回电池的用户提供免费的电池更换。联想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召回的问题电池三洋提供的,因此此次召回行动,三洋将配合联想共同展开,同时召回成本对联想的财务影响很小。

  三洋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人士转述的日本三洋声明称,此前发生的5起事故并不是由电池本身的问题引起的,这些电池只有安装在特定型号的电脑上,并从某个角度受到外力的强烈撞击才有可能发生事故,但本着消费者安全第一的原则,三洋支援联想此次的召回行动。她表示,目前三洋已经找到了相应问题的解决方案,未来还将继续与联想集团展开深入的合作。

  联想方面表示,此次召回的是R60和R60e系列、T60和T60p系列以及Z60m,Z61e,Z61m和Z61p系列中,部件编号为FRU P/N 92P1131的9芯扩展电池。这些电池有的是与ThinkPad

笔记本电脑捆绑销售,有的则是作为选件单独销售或给用户维修过程中替换的电池。联想大中国区人士表示,涉及的消费者预计在4周内能够完成全部流程。

  据了解,去年9月底,受索尼“惹火”电池影响,联想曾在全球召回52.6万块索尼生产的存在安全隐患的笔记本电脑电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