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选学生领衔产学研模式获2006国家科技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4: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月27日,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北京大学获得五项大奖,其中一项科技进步奖由方正电子公司数字媒体事业部技术总监、北大计算机研究所副研究员赵东岩领衔研发,方正产学研模式再次得到国家的肯定。

  产学研合作模式是王选教授一贯倡导的。2001年,两院院士、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王选教授被授予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今年获得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的项目“报业数字管理系统”也正是在方正一直秉承的创新思想引导下研发出来的。

  国家科学技术奖是我国科学技术的最高奖,分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五个奖项,每年评审一次。除了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是授予对中国科学技术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人或者外国组织外,其余四项奖是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公民、组织。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