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产部要求电信资费套餐减种类明标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0:4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年来,信息产业部一直在积极稳妥地推进电信资费管理方式改革,在政府宏观调控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已经初步建立,电信资费整体水平逐年下降,2006年比去年同期下降约11.47%,广大电信用户从电信资费改革中进一步得到了实惠。但是,部分用户对目前电信企业推出的多种资费套餐有所反映,认为套餐过多、计算复杂,且在业务和资费宣传过程中有意夸大优惠幅度,模糊资费构成和使用条件,不利于广大用户明明白白消费。对此,信息产业部认为:

  一、电信企业在市场竞争过程中,通过优惠促销、资费套餐等形式,给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权,对不断降低资费水平,满足不同用户的多样化需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部分电信企业推出的资费方案过多,过于复杂,在一定程度上不利于消费者分析、比较和选择。我部认为:电信企业应减少资费方案的种类;在资费方案设计时,应简化资费结构,通俗易懂,便于消费者直接选择和使用。

  三、部分电信企业在对优惠资费方案进行宣传时,片面夸大资费优惠幅度,模糊资费构成和使用条件,对需引起消费者注意的事项宣传不够明晰。我部认为:电信企业应严格按照要求明码标价,清楚准确地告知用户相关资费标准和收费构成,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严禁各类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行为。

  四、感谢并欢迎社会各界对电信企业的经营行为加强监督,希望广大用户发现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问题时,及时向政府监管部门投诉和反映。同时,我部将要求各级电信监管机构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对存在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行为的违规电信企业,要依法查处,对典型案例要通过社会媒体予以公开曝光。

  总之,

信息产业部一贯要求电信企业要依法经营,诚信服务,减少资费种类,简化资费结构,宣传如实全面,提高资费透明度,让用户放心消费。

  作者:新闻工作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