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推动手机支付 诺基亚参与第三方支付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0:4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3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公司是日本以外让手机具电子钱包功能的首批手机制造商之一,但现在诺基亚打算推出让用户应用电子钱包的支付服务。

  然而,芬兰手机制造巨头并不直接做这件事。诺基亚的做法是,与德国智能卡制造商Giesecke & Devrient设立一家合资企业,双方共同组成所谓的独立第三方。新合资企业Venyou Oy位于赫尔新基。它在去年12月启动,继慕尼黑和达拉斯办事机构建成后,合资企业将在新加坡建办事处。

  手机支付服务Venyou打算采用NFC技术(近域通讯),该技术使用无线射频识别(RFID)芯片和天线与支付站点交换信息,信号传输距离只有几厘米。手机用户通常可将手机对准地铁检票机、自动售货机或其他电话上,即可实现支付功能。

  公司CEO Pesonen在旧金山对媒体说,手机是一种完美的支付手段,因为人们几乎随时随地地携带手机。NFC技术已经用于某些

信用卡,NFC功能手机也会变得更便宜,因为它们不再需要单独的智能卡,这种NFC新手机将于明年上市。

  与3G数据服务一样,NFC首次在日本出现时采用了略微不同的技术—索尼的FeliCa系统。目前,索尼、微软、惠普、Visa和万事达国际卡都通过NFC论坛支持新技术,目前正在全球各地的数个场所进行测试。不过除了日本和韩国以外,现在基本上没有这类手机。

  分析师指出,许多人会因为它的便利性而最终接受手机支付服务,特别是在那些尚未普及信用卡的地方,消费者可能更愿意采用手机支付。

  作者:老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