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第四季净利润下滑33% 台式机销量跌1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7: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戴尔今天发布了2007财年第四季度初步财报。报告显示,由于台式机和笔记本销售疲软,戴尔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33%,但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在截至2月2日的这一财季,戴尔的净利润为6.73亿美元,每股收益30美分。这一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下滑,2006财年第四季度,戴尔的净利润为10.1亿美元,每股收益43美分。戴尔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8.01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5.5%。戴尔第四季度营收为144亿美元,同比下滑4%。戴尔第四季度业绩下滑,主要由于台式机和笔记本销售疲软,其中台式机销量同比下滑18%。

  戴尔第四季度每股收益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但营收未能达到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戴尔第四季度每股收益28美分,营收为147亿美元。早在今年1月,戴尔就曾宣布第四季度营收可能无法达到分析师预期。由于营收认定和其它会计问题,戴尔正遭到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和联邦检察官的调查,未来可能会重申业绩。为了扭转业绩增长乏力和市场份额下滑的颓势,戴尔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今年1月重新出山,取代凯文·罗林斯(Kevin Rollins)就任CEO。

  按照地域划分,戴尔第四季度来自美洲地区的营收为88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1%;来自欧洲地区的营收为38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7%;来自亚太和日本地区的营收为18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2%。戴尔第四季度在国际市场的PC销量首次超过美国市场,来自于美国之外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6%。

  按照产品划分,戴尔第四季度来自于台式机的营收为46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2%;来自于移动产品的营收为38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6%;来自于服务器和网络的营收为15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1%;来自于存储产品的营收为6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来自于增强服务的营收为15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1%;来自于软件和外设的营收为2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6%。

  当日,戴尔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16美元,报收23.01美元,涨幅为0.70%。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戴尔下跌0.46美元,跌至22.55美元,跌幅为2.00%。(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