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指责微软未履行承诺 威胁再开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21: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本周四威胁可能再对微软开出罚单,原因是后者未能履行法律承诺,向竞争对手提供同工作组服务器相关的最新、完整和价格合理的信息。

  欧盟反垄断专员尼利·克罗斯(Neelie Kroes)表示:“我们当前的看法是,微软现在的做法同以前相比并没有太大改变。”根据欧盟2004年3月公布的反垄断裁决,微软必须在合理、公平的前提下提供完整、准确的接口文档,以确保竞争对手的产品同Windows PC和服务器兼容。

  克罗斯周四在一份“异议声明”中称,微软在履行欧盟反垄断裁决方面并没有明显的改进。欧盟已经驳回了微软过去三个月提交的1500页文档,并明确表示微软提交的价格预案不合理。克罗斯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得不再次采取常规手段,敦促微软完全执行反垄断裁决。”通过工作组服务器,大量用户可以共享和交换有关特定项目的信息,从而公司员工不管距离办公室远近都能协作开展项目。

  2004年3月,经过长达数年的调查之后,欧盟裁定微软垄断罪名成立,对微软处以4.97亿欧元(约合6.13亿美元)的巨额罚款,同时要求微软在欧洲推出去除媒体

播放器的Windows,并同竞争对手共享通信协议相关技术信息。微软对欧盟的指控予以否认,并随即提起上诉。目前,微软已经满足了前两项要求,包括支付巨额罚款,以及推出去除媒体播放器的Windows,但在共享技术信息的问题上同欧盟存在严重的分歧。

  2006年7月,欧盟裁定微软未能完全执行其反垄断裁决,并再次对后者处以2.805亿欧元(约合3.71亿美元)的罚款。(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