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旭:别拿四核CPU炒作 英特尔三步夺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0:21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3月1日广州【文\新闻主笔 黄约兴】“请大家不要用四核处理器去炒作了,不要用四核去误导消费者,四核处理器短期之内不是消费市场的主流,酷睿2处理器才是主流。春节的时候我自己都很想买部四核处理器的电脑来体验一下,但是我自己也买不到。英特尔四核处理器的发表代表了一种领先技术的诞生,在国外总有一群发烧的玩家,以及用于服务器等平台的企业用户在支持四核处理器,是的,现在在中国的DIY市场,四核还没有铺开,但是,在国内,我们也想尝试性地看一下,这个高端玩家市场有多大,究竟中国的高端消费群体有多少人。现在我们也在开始铺,要摸着石头过河。”在接受PConline产业资讯的采访中,英特尔大中国区总经理杨旭首次公开了他对目前四核处理器“只闻楼梯响不见下楼人”的看法。

杨旭:别拿四核CPU炒作英特尔三步夺网吧

  杨旭是在春节长假后第二天,飞临广州拜会渠道合作伙伴,督战华南市场的——去年,杨旭跟蒋安邦共同担任亚太区总经理一职,由蒋安邦总体负责华南区,并由香港人Vicent Lee担任华南区的销售工作,杨旭不曾到华南区视察过。然而,就在今年元旦后不久,英特尔正式成立中国大区后,杨旭一下子统管全国组织架构,Vicent Lee带着彪炳战绩转战大客户渠道,英特尔华南区换上“粤人治粤”的方粤生担任总经理,杨旭就把节后的首站行程放在了广州。

  摆在杨旭和方粤生面前的挑战依然巨大,去年,身段柔软的Vicent Lee带领英特尔华南区冲到了四大区业绩的前列,剩下华南网吧市场,依然在闪龙Athlon 3000+和3600+的夹击下,由AMD唱主角。面对PConline产业资讯编辑对英特尔今年网吧市场策略的询问,杨旭表示,早在三年前开始关注网吧市场的英特尔,已经指定了长、中、短期策略来逐步夺取。从短期来看,英特尔倾向于用针对性的策略,将PD915、P4 631、赛扬331在中低阶进行三线作战,对竞争对手一向的“性价比”宣传进行反制进攻。从中期的策略来看,英特尔中国今年始终会用价格降下来的酷睿架构处理器全线出击,从高中低三个档次全面压制竞争对手的产品。从长远来看,英特尔增加网吧的合作伙伴计划也摆上了日程。去年,英特尔的英保通平台先后签订了精英和华硕作为合作伙伴,改变了单打独斗的策略,而今年,英特尔不仅要不断扩展主板的渠道合作伙伴,而且还在寻求网吧IT服务外包的伙伴,寻求他们的方案支持协助,催谷英保通平台的产业链尽快完整。

  杨旭表示,手头上并没有去年英保通平台的出货量的精确数据,但测算在100万台左右,这主要是由于英保通在大型连锁网吧的启动很快所致。

  在谈及去年英特尔欢跃平台依然没有在中国市场出现爆炸式增长的问题时,杨旭表示,他在英特尔工作了21年,很清楚英特尔的所有创新政策都是基于长期考虑的,但不是每次都会成功。从过去20年的历史来看,英特尔的创新有大约70%到80%是成功的,“命中率已经很高”。回到欢跃平台的自身发展来看,欢跃平台技术本身很有吸引力,但是这种跨越电视、电脑和手机三种屏幕的数码革命的瓶颈在于整个产业链的准备现况。目前,国内的视频、网络增值服务不必外国,比较难让大众接受,能够接受增值服务模式的群体在今天还不大。中国的增值服务在内容和模式上都需要完善,让消费者愿意掏钱,看到他在免费内容上难以找到,看到的节目。因此需要等到国内的内容供应商走出了同质化的雷区,在内容和增值的办法上进行了创新完善,这个产业链才有希望完善。毕竟欢跃平台说到底依然是一个技术平台。

  早在杨旭过来前两月,七喜、TCL相继放弃了跟英特尔的长期单一合作政策,开始采用AMD的处理器,而清华同方却在“单飞”一年后忽然“回归”,重新宣布跟英特尔的合作,对此杨旭表示“竞争加剧是正常的,不能因为过去20年英特尔在市场上没有竞争了,大家就觉得不正常。说到底国内的厂商都是跟英特尔一步一步做大的,他们跟英特尔的关系依然很牢靠。”当被问到联想可能断掉跟AMD的合作,重新全部投入英特尔阵营的风传是否真实时,杨旭称:“我个人很希望看到联想全部都采用英特尔的处理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