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山WPS四月将推新版 酝酿取消个人免费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8:21 北京商报

  作者: 罗添

  上月微软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让和其同一天发布的Office 2007完全被笼罩在其巨星的光芒之下。不过对于国内办公软件厂商来说,这种低调的沉默才是可怕的。记者昨日获悉金山软件已经开始WPS Online版本内测试做最后一搏。预计4月开始对外发布公测版。而更重要的措施是金山或对个人取消完全免费的政策。

  据悉,由于Office 2007的推出给了本已收缩战线的WPS以空前的压力。Online版本主要的改进是提供了海量的在线素材库,用以给用户更好的体验。根据金山内部人员透露,“这些在线服务部分会对用户收取一定的费用”。从2005年开始金山就采用WPS个人版完全免费使用的方式来扩展自己的影响力,只在专业版收取一定的费用。而这次的WPS Online版本不分个人还是专业用户,只有一个版本。这样一来金山将打破持续2年对个人用户全免费的政策。

  来自赛迪的分析师获悉后对记者表示,“这或许是金山再次尝试以软件服务盈利的努力。”实际上金山WPS并未完全放弃对个人市场收费的尝试。不过主攻的重心已经从对价格敏感的中国本土转向日本。去年第三季度金山WPS以仅为微软Office 1/10的价格进军日本。其主打的目标人群就是日本的个人客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