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该不该上马Vista 中小企业升级全攻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4:4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2月28日国际报道 微软最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在几个月前已推出了企业版。市面上出现了很多讨论——对于这个新的操作系统,有赞赏也有批评——许多中小型企业的IT主管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现在马上,或在将来升级到Vista,还是永远不该升级。

  在本文中我们会谈论Vista可能带给中小型企业的好处、升级Vista可能的成本代价以及缺点、以及在计划布署Vista时需要考虑的因素。

  更高的生产力

  在业务环境中,能快速精确找到信息,可能有办法增加公司的业务获利。Vista的搜索功能有大幅度的增强,使用者可以更轻易找到硬盘中的文件、电子邮件信息、想要执行的程序等等。

  在开始选单中的实时搜索字段有多种功能。使用者不需要在档案总管的各层数据夹中搜索,就可以用这个功能找到数据,同时也不需要在选单上选取,只要输入名称就可以找到要执行的程序。同时他跟“执行”栏有一样功能 -- 只要在字段输入执行文件的路径就可以开启。

  同时在窗口的文件总管与控制面版上也有一个实时搜寻框,同时一些微软的应用程序,像Windows Media Player、Windows照片库与IE7也都有。

  更多与Vista的实时搜索有关的信息可以参考这里。

  值得这个价钱吗?

  Vista上述与其它的新功能可能对许多公司来说很实用,但他们值不值得升级的成本花费呢? 这个新版

操作系统的价格是依照版本而不同,功能适合企业的升级版379澳币,而终极版则是495澳币。

  如果你在考虑升级Vista,你可能会因为看了James Gaskin的这篇Vista的预算黑洞而裹足不前,该篇文章声称升级可能会花费每位使用者3250到5000美元的成本。

  这个说法听起来十分吓人,但这是基于升级Vista时还得为每位使用者都换一台全新计算机的假设。事实上,许多现存的较新计算机可以执行Vista、Aero Glass界面与其它所有功能。一年多前我买的Dell产品就完全没有问题。但更重要的是,大多数的公司根本不需要使用Glass界面。

  许多现存的计算机在关闭Glass的情况下都可以执行Vista操作系统。Gaskin的文章同时也假定你购买“专业套装”,同时花钱请人进行测试与安装。这可能是大企业的标准作业流程,但对中小型企业来说却不一定必要。

  他同时也把用来支持复杂协同运作功能的新服务器成本也考虑进去,但你公司可能不需要这些东西。Vista操作系统与Office 2007可以在我们小公司中与Windows 2000、2003 的服务器,以及Exchange 2000共存良好。

  另一方面,你不该低估任何软件升级的隐藏成本。额外的使用者训练费用,使用者进行管理权限工作或是不熟悉新系统因而降低生产力,以及有可能的网络断线,都是可能发生的。

  计划布署

  在升级前先等一阵子,可能是最好的办法。虽然之前曾有广泛的试用版测试,但任何一个新的操作系统还是一定会有许多Bug,同时也会在接下来的数月中推出许多补丁软件。谣传说,微软已经准备在今年年底为Vista推出Service Pack 1,而许多公司都打算等到service pack才升级。

  在这同时,你公司的信息部门人员(也可能只有你)可以设置一两台Vista的测试计算机,在你开始为公司使用者服务之前自己先熟悉它。同时也没有人规定你必须把整个办公室的计算机一次升级;Vista跟XP可以在网络上共存良好。你可以考虑先帮几个高权限使用者升级,之后再帮其它人升级。

  文/Deb Shinder

    相关报道:

  到底该不该上马Vista 中小企业升级全攻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