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敲诈者病毒又现新变种 安全厂商拟上报公安机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3:53 ZDNet China

  来自金山毒霸反病毒中心最新消息:"敲诈者"变种(Win32.Troj.QiaoZhaz.b)正在利用互联网进行大肆传播,该病毒可在Windows启动时弹出"诈骗"信息窗口,给用户造成恐慌。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戴光剑指出,该"敲诈者"病毒变种能覆盖Windows的任务管理器,使得任务管理器无法使用;同时病毒会注册一个名为"WINS"的服务,并指向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win1ogon.exe使病毒能随Windows启动。

  用户一旦感染该

病毒,将无法查看隐藏文件,无法关闭与注销系统,无法打开txt文档,严重影响用户的工作。更为严重的是,伴随着Windows启动,屏幕上将弹出"发现您硬盘内曾使用过盗版了的我公司软件,所以将您部份文件移到锁定了的扇区,若要解锁将文件释放,请电邮liugongs19670519@yahoo.com.cn购买相应的软件"等信息窗口,如果用户按照窗口中的信息发送邮件,极有可能遭受进一步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自首个"敲诈(Win32.Hack.SnuHay.a)"木马被截获后,已经相继出现了多个变种,仅26日一天,金山毒霸客服中心就接到63个用户对该病毒的求助,对此,金山已经准备上报公安机关。金山严重警告病毒作者和利用者,此行为是违法行为。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用户,一定要提高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不要轻易打开为经过

杀毒软件扫描过的陌生文件,及时下载并安装系统补丁,以防病毒利用漏洞进行传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