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融时报:中国股市单日跌幅10年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1:59 新浪科技

  英国《金融时报》记者联合报道

  中国股市昨日遭遇1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场谣言盛行,称中国政府可能会采取措施,打击投机行为。

  中国股市的暴跌还导致全球股市下挫。

  美国股市大幅下滑,原因是中国主要股指的暴跌促使投资者出售风险较高的资产。

  GFT全球市场公司驻伦敦的利差交易主管马丁·斯兰尼(Martin Slaney)表示:“有关加息、税制结构调整和股票交易调查的谣言满天飞,这种不确定性开始在股价中得到体现。”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的基金经理Gigi Chan认为,在传言中国当局打算限制股市增长的背景下,此次下跌是一次“有益的回调”。

  她表示:“中国市场相当不成熟,中国政府需要向投资者展示,股市既可以上涨,也可以下跌。当然,中国股市的涨幅已远超其它多数市场。”

  上证综合指数暴跌268.81点,收于2771.79点,跌幅8.8%。市场成交量扩大至创纪录的1280亿元人民币。此前一天,这一基准指数刚刚首次收在3000点上方。

  在中国8个月来第五次上调银行存款

准备金率后,金融类股继续承压。民生银行(Minsheng Banking)达到10%的跌停限制,收于11.37元人民币;招商银行(China Merchants Bank)跌9%,收于15.34元人民币。

  地产

开发商万科(China Vanke) A股也以跌停报收,收于14.26元人民币。同样跌停的还有宝钢股份(Baoshan Iron and Steel),收于9.03元人民币。

  但市场上仍存在着一股顽固的投机气息。尽管市场全面下挫,但柳钢股份(Liuzhou Iron and Steel)在上市首日仍较发行价上涨64%,收于16.46元人民币。

  在香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即H股指数)紧随内地股市走低,收于9586.23点,下跌3.1%,创下自1月1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戴维·特纳(David Turner)、利奥·刘易斯(Leo Lewis)东京、戴夫·谢罗克(Dave Shellock)伦敦报道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