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美高层回购1620万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0:50 太平洋电脑网

  2月26日据香港联交所公告,国美电器集团总裁陈晓大手购进1500万股国美股票,国美执行董事杜鹃也同时购进国美股票120万股。国美电器在公告中称,陈晓和杜鹃所购买的股票全部来自于摩根士丹利旗下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在2月22日配售部分。这充分显示出,国美集团管理层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信心。

  据悉,2月22日摩根士丹利旗下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出售5760万股国美电器股票,每股售价8.85港元,套现5.1亿港元。业内专家预测,摩根士丹利本次的套现行为是因为其旗下营运公司已完成了原对永乐的运营任务,同时也是为了完成自身财务收益指标。本次出售后摩根士丹利仍持有国美6.24%的股权。新鸿基驻香港分析师Jenny Chan表示,国美电器股票估值与其它中国消费类股相比不太高,且盈利前景光明。国美股票将继续受到追捧。

  在谈到此次从财务投资者手中购回股票一事,国美集团总裁陈晓指出,从财务投资者手中购回股票,应该说是投资者和被投资者都希望看到的理想的结果。摩根士丹利零售业务部出于对投资回报的考虑,在比去年初股价高出57%的时候,出售了国美部分股票,已经得到理想的投资回报。同时,作为投资的接受者,我能从投资者手中拿回自己公司的股票,主要是我对国美永乐合并顺利进行,以及合并后效益的一种信心的表现。我对治理结构和集团管理团队卓越表现,以及集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pconline从国美内部了解到,2007年在国美集团内部已制定了“客户第一、服务终端”的经营战略,国美制定了实现集团“七个第一、一个领先”经营目标,即规模行业第一、盈利能力第一、区域市场份额第一、单店经营质量及坪效第一、顾客满意度第一、管理工具的先进性行业第一、物流体系的配套能力第一、店铺形态及数量领先于对手。在商品、环境、物流、信息、经营策略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和国际全面接轨,充分利用公司20周年之际,推出新集团的“二次创业”规划,并推出了一系列的战略调整,进一步实现历史性的跨越,并努力超越即定目标,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Pconline从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处了解到,国美电器集团把2007年作为国美“二次创业”第一年,2007年国美(包含非上市部分)销售额将达800—1000亿元、纯利将实现20亿元以上。在此基础上国美将用4到6年的时间,最终形成年销售2500亿元、利润100亿元的规模。把国美由一个中国最大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成功打造成为一个国际顶尖的家电和消费电子零售连锁集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