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将创新品牌涉足经销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9:33 北京商报

  作者:王晓玥

  在迈克尔·戴尔重掌戴尔公司大印进行了一系列重磅改革后,昨天,又传出了戴尔或将涉足经销市场并另创新品牌,采取直销、经销双管齐下销售模式的消息。如若属实这无疑将是戴尔有史以来最大的变革。

  据称,戴尔为了进入经销市场,计划推出一个新品牌,不过目前有关新品牌的具体情况到底如何仍未确定。有消息人士认为,戴尔近期有意将过去代工厂出空机的模式调整为整机组装,除了可降低生产成本,也可能是为经营渠道市场做准备。不过戴尔有关人士对此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戴尔要求配合经销方式在出货上做出改变。

  宏碁公司董事长王振堂认为,目前PC市场消费习惯已经发生很大变化,过去戴尔让消费者决定配置的直销方式,现在已经不如由厂商决定配置的经销模式更适应PC市场的成熟。

  去年戴尔在新兴市场的成长不如预期,更是连续两个季度被惠普夺取了PC老大的地位,其中主要原因是在美国市场的失利。王振堂认为正是由于戴尔直销模式的坚持使得其错过了这个大成长的机会,所以王振堂预计,戴尔将在美国市场率先拓展经销市场。

  戴尔今年起除有意跨足经销领域外,已经陆续展开多种变革,其销售网点上除了出售自家产品外,还包括新力的LCD TV、微软的XBOX 360等多种其他品牌的热门商品。此外,有消息显示,戴尔还有可能进军手机市场,向

苹果和微软发起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