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设部采纳闪联为国家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1: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8日消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闪联技术标准近日证实已被建设部采纳为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技术国家标准,它有望在国内30省市落地。

  近日出版的编号为GB/T20299.1-2006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技术应用》国家标准白皮书显示,闪联技术标准已经被列为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技术国家标准。

  闪联方面随后向新浪科技证实了此消息。据了解,该白皮书由国家建设部及信息产业部共同提出,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它定义了家用电子系统应用层功能的实现规范,闪联也成为该领域惟一标准。

  闪联副总裁孙楚辉表示,今年将大力推进闪联的产业化进程,使该标准在国内30省市落地。2月5日,闪联曾宣布正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化示范社区工程”,计划于2008年开建示范社区。

  在此之前,闪联曾被

信息产业部颁布为针对3C产业的国家推荐性行业标准。(马城)

  关于闪联

  2003年7月10日,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标准工作组由联想、海信、康佳、TCL、

长城发起成立。它中文简称闪联,英文简称IGRS,致力于中国3C产品的互联互通。

  相关报道

  闪联谋求奥运年走向数字社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