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思科苹果就iPhone商标权案达成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0:08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汪小星) 日前,思科与苹果两大巨头终于就“iPhone”商标权问题达成和解——根据双方协议,思科和苹果在全球范围内均可在各自的产品上任意使用iPhone商标,思科也将撤回其提出的有关苹果iPhone手机侵犯思科商标权的诉讼。

  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苹果将可在其最新推出的多媒体手机上使用“iPhone”商标,苹果和思科两家还将在安全、消费及商用通信等领域开展合作,以使双方产品保持互通和兼容,而协议的其他条款则不便公开。美国高技术调研机构Endpoint分析师罗杰·肯表示,该协议看上去是一个为思科“保住面子”的协议,思科并没有获得实质性的好处。

  今年1月,

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在Macworld年度大会上发布了业界期待已久的iPhone手机。第二天,思科即向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苹果新推出的iPhone手机侵犯了该公司的
商标
权。思科方面强调,“iPhone”商标最初由InfoGear科技公司注册,思科于2000年收购了InfoGear,从而获得了“iPhone”商标的所有权。而苹果发言人回应“思科的侵权官司很愚蠢”,“许多VoIP产品都曾用过iPhone这个名称,而我们则是第一家在手机上使用iPhone的公司,若思科想跟我们打官司,我们有信心胜诉。”日前两家终于握手言和,根据计划,iPhone 手机将在今年6月正式上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