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侵犯MP3专利赔偿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4:09 计世网

  负面影响数字音乐界

  doona 编译

  计世网消息 据一联邦陪审团裁决:微软公司侵犯了两项MP3专利,必须赔偿被告15.2亿美元的损失。这可能会给在数字音乐界的其它高科技公司造成一种负面的影响。

  据来自美联社的报道显示,专家于上周五表示:法国阿尔卡特-朗讯的这一胜利会使它在起诉它认为侵犯了其专利的其它公司时更有信心。上周四的裁决中的两项专利涵盖将音频信号编码、解码为MP3格式文件的技术。据微软公司表示,它向德国的Fraunhofer Institute购买了这一技术的使用权。Fraunhofer Institute向包括诸如苹果和RealNetworks等在内的数百家公司许可了其技术。

  当微软公司决定在其Windows Media Player中增添MP3编码、解码功能时,它向Fraunhofer支付了1600万美元,获得了相关的

知识产权和源代码。 据微软公司的副首席法律顾问汤姆汤姆称:陪审团裁决的损失赔偿金的数目是“可笑的”。他指出,向Fraunhofer许可MP3技术的其它公司将会非常担心这一结果。

  

苹果和RealNetworks公司拒绝对陪审团的这一裁决发表评论,但据一些知识产权律师认为,这一麻烦可能会牵涉到微软以外的公司。据Buchanan Ingersoll & Rooney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业务部门的迈克尔表示,其它公司一直都认为它们许可了MP3技术。

  尽管对有关对未来的诉讼细节

阿尔卡特-朗讯没有发表评论,但它却表示,它将继续采取措施保护它的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