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MP3专利侵权阿尔卡特朗讯获赔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1:54 东方早报

  纽约联邦法院上周就法国公司阿尔卡特朗讯控告微软侵害其MP3专利权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裁定微软视窗操作系统(Windows)中所使用的MP3音频技术侵犯了前者两项MP3专利,必须向前者支付高达15.2亿美元的赔偿金。

  陪审团称,判决是根据自2003年5月份销售的使用Windows的电脑数量计算赔偿金额的,尽管该金额远低于此前阿尔卡特朗讯提出的45亿美元,该公司发言人仍表示对该判决非常满意,但是微软方面则形容该赔偿金额十分“荒谬”,并称如果有必要将就该裁决提起上诉。

  微软表示,其已向德国弗劳恩霍弗研究所支付1600万美元购买了该技术的使用权。MP3音频压缩技术正是该研究所的成果。

  据悉,多年来,弗劳恩霍弗研究所已向包括

苹果、RealNetworks在内的数百家公司许可了其技术。因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判决结果可能会给数字音乐领域的其他高科技公司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因为这一胜利会使
阿尔卡特
朗讯更有信心地起诉它认为侵犯了其专利的其他公司。

  目前微软与阿尔卡特之间存在一系列专利纠纷,其中包括微软Xbox360游戏机当中的一项视频解码技术。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