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节冗余礼品网上热卖 “金猪”宝宝最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0: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农历新年一向是中国人集中互送贺礼的时间,这个金猪春节也不例外。许多人家里屯积的礼品多得几乎可以开个小杂货铺。这些冗余礼品过去只能慢慢“自消化”,如今许多网民却可以通过网络实现轻松处置。来自国内著名网上交易平台易趣网的数据表明,这种采用网上交易进行春节礼品调剂的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网民接受,而转售所得又被用于采购网民日常所需物品。

  根据易趣网的最新运营数据和用户消费行为分析,截至2月24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易趣网在过去的两周内新增卖家用户数近万名,有近万人登录了商品。其中,单日注册用户数自年初三(2月20日)之后明显增多。据东方(国际)市场研究有限公司(EMR)2006年调查的数据表明,以上海市民为例,春节期间赠送的礼品中,水果/糖果(81.4%)、营养保健品(71%)、酒类(39.5%)位居前三列,而这三种礼品也一直高居易趣等在线交易网站节后网络交易商品的前位。在今年的卖家新登陆的商品中,除了以上这三类礼品和往年一直畅销的MP3、巧克力、化妆品等外,今年新登录商品中新增了大量水晶花瓶、欧式酒具、茶具以及金猪宝宝相关工艺品。特别是有关猪的商品,与今年元旦期间登录情况相比,约有20%的增长。此外,结婚用品也有不俗的增长表现。

  易趣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2007年是60年一遇的“金猪”年,很多人都赶在春节前后结婚,希望抱得“金猪”宝宝。这种流行的趋势和心态直接促使了网上结婚用品市场的火爆,包括对碗、对杯、各类结婚床上用品等,都成为节前后销售热点所在。同时,“金猪”年还让母婴商品以及金猪类纪念品成为今年网上交易的热点商品。

  其实,春节期间火爆的不只是卖方市场,买方的积极性和活跃度也非常高。来自易趣的最新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虽然不是网络使用高峰,但节日购物专区的日均浏览量仍然保持在50万左右。易趣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等节假日是礼品大量囤积的时候,一些人抓住卖家急于出手的心态,在春节期间密切关注网上登录商品的情况,一遇价格适中的商品就及时出手。

  一般来说,这些春节冗余礼品质量有保障,卖家也不会太计较商品成交价,在网上通常以低于市场价30%-40%的价格出售,或通过竞拍的方式售卖,以求尽快出手,买家往往因此获得较大的实惠。由于网上交易的便捷性和随时性,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成为网上交易市场的生力军。很多家庭不仅拿自家剩余的礼品放在网上交易,同时也开始通过网络淘一些质优价廉的礼品。

  “通过网络交易,卖家既避免了转送礼品的尴尬,又能将多余礼品转换成现钱,而买家也能够以便宜的价格买到自己所需商品,买、卖双方两厢得利。”易趣网相关工作人员道出了春节等假日网上交易火爆的缘由。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