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节后成病毒高发期 安全防护三步曲保电脑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15:1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2月25日北京报道 伴随着返城列车的鸣笛声响起,春节长假正式宣布结束,人们即将投入到新一轮的紧张工作之中。今年春节,互联网世界还算相安无事,并没有重大恶性病毒发作,但由于长假期间大量用户没能及时升级杀毒软件,所以造成了节后的互联网存在着种种安全隐患。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用户,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升级杀毒软件、系统漏洞修复以及垃圾邮件清理一个都不能少。

  升级杀毒软件抵御新病毒入侵

  大家都知道,

杀毒软件不升级等于形同虚设。春节长假,不知又出现了多少新的
病毒
及变种,一些病毒专门抓住节后杀毒软件没能及时升级的空挡,对用户进行攻击,只有及时升级杀毒软件才能有效抵御新病毒的偷袭。

  漏洞修复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近年来,利用漏洞传播的病毒频繁出现,尤其是春节期间,一些用户由于上网不方便等原因而没能及时为系统或其他应用软件打补丁,因此极有可能遭遇漏洞病毒的袭击。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上班后要第一时间为系统打补丁。

  垃圾邮件大清理

  垃圾邮件成为近年来困扰广大用户的一个症结,春节上班后的第一天,堆积如山的垃圾邮件让用户烦不胜烦。付垃圾邮件,最好的办法就是开启杀毒软件的垃圾邮件监控功能,如金山毒霸邮件监控运用全新的垃圾邮件过滤引擎,具有双重过滤机制,双向拦截邮件病毒,高效过滤垃圾邮件,让您放心的收发电子邮件,远离邮件病毒的侵扰。

  春节长假后的几天,一些用户由于仍然沉浸于过年的氛围之中,而忽略了电脑的安全问题,所以这段时间也往往成为病毒的高发期。根据节后病毒的传播特点,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用户,提高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安装正版杀毒软件,开启实时监控、防火墙等功能,不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彻底将病毒拦截在电脑之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