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十分之一少年患手机中毒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 09:02 赛迪网

  【赛迪网讯】据最新一份调查报告表明,在9到19岁韩国少年中,10%的人表示他们患有不同程度的手机中毒症。

  据times.hankooki.com报道,该统计数字由韩国信息和通讯部提供。“据统计只有4.1%的成年人表示,他们患有手机中毒症,然而这一数字在青少年层面足足翻了一番还要多。”分析师如是说。“未来我们将对该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实际上,另据研究韩国青少年层面真正的手机中毒症比例,甚至比这个数字还要高。“青少年手机中毒症率,绝对要比10%要高。”韩国青少年研究所分析师表示。“如今韩国青少年十分钟情于手机短信,从而忽视了更重要的学习。”

  据统计,韩国学生群体中,去年一年有三分之一发送的短信总数超过了一百条。另一方面,35.4%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最多每天要发送上百条短信息。

  另一方面,韩国目前的互联网中毒症则有所好转,青少年互联网中毒症比率从去年的2.6%下降到如今的2.1%。而互联网沉迷群体比例,也从去年同期的12.7%下降到今天的11.9%。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