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ista发布未对苹果Mac销量构成实质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0:56 太平洋电脑网

  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微软Vista操作系统的发布使得个人电脑市场的销售情况产生了一个好的势头,个人电脑市场在未来几个月将越来越火热。但是,Vista操作系统的发布对苹果公司的Mac的影响却是微乎其微。

  分析师Gene Munster在2月14号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再调查了50个销量最好的电脑零售商店以后,他们发现:虽然Vista操作系统的发布使得更多的消费者去购买升级他们的个人电脑,但是,这却似乎没有对苹果的Mac销售情况构成实质性的影响。

  在被调查的50个电脑零售店中,72%的受访商店表示Vista操作系统的发布促进了新个人电脑的销售,29%的受访商店表示Vista操作系统发布没有对个人电脑的销售情况构成影响。然而,80%的受访商店表示Vista操作系统的销售情况没有预期的好。

  Gene Munster关心的是,更多的消费者购买个人电脑,是否会对苹果的Mac的销售情况构成影响,苹果的Mac的销售量会不会在今年第二季度出现下跌呢?从报告中我们可以发现,Mac的股票预期会在今年第二季度下跌2.5到2.3个百分点。

  Gene Munster认为,“因为市场对预装Vista操作系统的个人电脑的需求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我们预期仔07年3月个人电脑的销量大为增长,从而给苹果Mac的销量带来压力。”他还表示,“我们相信全球大范围的电脑升级使得消费者重新评估他们的选择,由一部分消费者经过考虑后可能会选择苹果的Mac。从长远来说,我们相信苹果Mac的市场份额会增加,随着电脑市场向移动性的方向发展,苹果的市场份额会继续增加。”

  通过对这些电脑商店的研究,Gene Munster认为Vista操作系统发布对苹果Mac销售情况的影响最终决定于消费者,因为一般来说,公司或者团体很少在短期内同时进行电脑的更新采购,所以,Vista发布的影响由广大的消费者决定。

  报告没有对Vista操作系统对企业市场构成的影响进行评估,但是不少分析师预期,因为Vista操作系统还没有通过严格的测试,所以大部分公司的IT管理员在短期内不会把操作系统升级到Vista。而苹果公司已经退出了企业市场,把精力集中在消费电子,例如iPhone和iPod。

  最近由IDG提供的报告指出,在美国的电脑市场,苹果公司目前只占有5%的份额,但在2006年中,苹果的市场份额已经有了30%的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