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CEO称分析师对Vista销售预期过于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7: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周四表示,分析师对Vista操作系统在微软2008财政年期间的销售预期“过于乐观”,Vista仅能促使PC销量小幅上涨。

  鲍尔默称,Vista销量仍与各PC厂商出货量规模大小有直接关系;在微软2008财政年期间(始于7月1日),虽然Vista能带动PC销量小幅上涨,但增幅不会超过正常市场增长速度。他说:“不少分析师对Vista销量预期有点过于乐观,至少比我们要乐观一些。”

  今年1月底,微软在全球向普通消费者发布Vista。市场分析人士随后预计,微软2008财政年销售额可达564亿美元,高于目前财年收入预期12%;每股收益增幅有望达到15%,增至1.69美元。

  鲍尔默也预计,2008财年公司运营开支将稍低于上一年度,即可能低于27亿美元。微软去年公布将增加投入以发展网络业务的消息后,曾导致该公司股价一度大幅下滑。鲍尔默表示,对通过回购

股票及其他方式以向股东返还现金的既定战略,今后不会加以大幅调整。

  鲍尔默接着表示,公司计划投入资金用于发展网络客户,目的是与Google争抢市场份额。他还预计,Office和Windows业务的营业利润将在今后数年内将进入稳定阶段。(明月)

  相关报道:

  微软的阳谋:Vista成为转折点

  微软否认大嘴高管言论:09年不推下一代操作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