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太区九成企业CEO预期未来收益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7: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普华永道2月6日发布最新一期的《全球CEO调查报告》指出,亚太区九成企业CEO对前景表示乐观,预期未来1至3年,公司收益会有所增长。

  调查发现,亚太区企业CEO在寻找发展机遇时,倾向于通过不同的方式进军新市场,包括地域扩张(26%)、用现有产品进一步渗透当前市场(23%)、发展新产品(14%)以及进行收购合并(13%),凭借这些方式在未来一年内扩展业务。

  普华永道中国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世界各地的CEO,无论来自的企业规模大或小,都对公司的发展能力越来越乐观,并且利用全球化带来的机会,拓展新市场,开发新产品,寻求新客户。看到中国企业的CEO对公司的收益增长具有同样十足的信心,实在令人鼓舞,这有助于提升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

  不过,调查结果也显示,亚太区企业的CEO们对一系列的商业威胁担忧,因而投放更多资源以备应对威胁。亚太区企业的CEO更为关注非业务危机,其中近三分之二的亚太区企业CEO担心

禽流感等流行病的爆发(66%)、自然资源匮乏(75%)、恐怖主义(63%)和全球暖化/气候变化(58%)。

  (严丽梅 李敏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