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再造蓝海 向别家许可图形技术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9:44 太平洋电脑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处理器生产巨头AMD近日宣布,由于移动设备市场的迅速增长,AMD寻找到了一种新的业绩增长点,将把其拥有的图形技术许可给手持设备制造商,并计划进一步开发手机应用的图形技术。

  AMD公司在去年收购了ATI科技公司后拥有了这些图形技术。ATI科技公司的Imageon芯片,这些芯片针对手持和移动设备。其中包括摩托罗拉公司的Pebl、Razr、Rokr手机和三星电子以及其他手机制造商的手机。

  AMD称,意法半导体公司(STMicroelectronics)将是第一家获得它的移动图形技术许可的公司。在协议条款下,意法半导体公司将获得AMD的2-D和3-D图形核心技术和相关的软件,整合进它的Nomadik多媒体应用处理器家族中。意法半导体公司的Nomadik芯片被应用在3G手机和PDA中。新的平台将面向手机游戏和用户界面
应用提供全新的芯片解决方案。
  
  此前,意法半导体公司已经从AMD公司获得了OpenGL ES2.0兼容的3D以及OpenVG1.0矢量图形引擎相关专利授权。

  意法半导体公司表示,Nomadik和AMD统一着色图形技术结合,将为下一代移动设备带来更佳画质同时进一步提升设备的节电性能。AMD拥有领先的硬件加速技术,游戏机级别画质和高性能的矢量图形性能,将为ST的Nomadik平台带来更为先进的图形技术,满足移动设备对复杂图形界面和图形性能的需求。

  目前,AMD公司和意法半导体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合作研发面向高端手机、智能手机和其它多媒体设备的图形芯片。

热门报道:

  四川国芯回应网民质疑:不用龙芯并非放弃龙芯

  盛大再成华尔街“明星” 最高目标价翻三倍

  辉煌2006 改变IT的力量——IT企业高层系列访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