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分析师担心竞争激烈 盛大能否维持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9:1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13日(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多家美国投资公司上调了盛大股票评级,该公司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大涨7.62%,盘中一度涨至15%以上。不过,也有分析师表示,仍然担心市场竞争已经日趋激烈,以及盛大能否在削减研发支出后维持内部增长。

  根据盛大周一发布的最新财报,该公司第四季度净营收为6030万美元,同比增长30.5%,比上一季度增长7.7%;净利润为3080万美元,每股收益42美分,去年同期净亏损6680万美元。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盛大第四季度每股收益23美分,营收为5800万美元。盛大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上预计,该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营收将比上一季度增长6%到9%,同样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盛大是中国最大的

网络游戏运营商之一,其绝大部分营收来自于大型多人网络角色扮演游戏(MMORPG)。大约一年之前,盛大开始采用“免费游戏”模式,也就是免费为用户提供游戏服务,主要通过销售虚拟物品和增值服务获得营收。美国投资公司Susquehanna的分析师赵春明(音译)在投资者报告中称:“过去12个月,盛大在向‘免费游戏’模式转型的过程中体现了强大的执行力。在这一模式下,网络游戏的生命周期将大大延长。”

  由于2006年第四季度业绩有较大起色,多家美国投资公司周二上调了盛大

股票评级。其中,Susquehanna Financial将盛大股票评级由“中性”(Neutral)上调至“看涨”(Positive);Piper Jaffray将盛大股票评级由“与市场表现持平”(Market Perform)上调至“跑赢大盘”(Outperform);Am Tech/JSA Research将盛大股票评级由“中性”(Neutral)上调至“买入”(Buy);摩根斯坦利将盛大股票评级由“减持股份”(under weight)上调至“持股观望”(equal weight)。

  摩根斯坦利分析师季卫东在投资者报告中称,尽管盛大的转型计划进展顺利,但他仍然担心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以及盛大能否在削减研发支出后维持内部增长。根据Thomson Financial公布的数据,在研究盛大股票的分析师中,有9名建议买入盛大股票,有6名建议持股观望。

  当日,盛大股价在纳斯达克上涨1.70美元,报收24.00美元,涨幅为7.62%。盛大股价盘中一度涨至25.68美元,涨幅达15.16%,创造了52周新高。在此之前,盛大的52周最高股价为23.56美元,最低股价为12.23美元。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